郭泓志 水之教堂 公仔 京都 汪詩敏 

創意來自於感受
8年前,大眾對於網路的使用尚感陌生,更沒有聽說過「網路求職」這個名詞,到了2004年的今天,已經有超過九成的企業在人力網站招募新人,98%的新鮮人打算藉由人力銀行謀職。如果以104人力銀行為例,目前全台有70%以上的白領工作由104媒合,60%以上的專上求職者已經在104登錄履歷。
身為創辦人,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你在8年前就嗅到了這股趨勢?在2000年網路泡沫化的危機當中,104為什麼能夠屹立不搖、繼續壯大?你的創意究竟來自何處?」如果我們可以稍為被視為「創意」的代表之一,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對創意的看法。談創意,不在技術層面
有人說科技來自於人性,我也認為創意來自於感受。
企業或工作者,努力追求產品、包裝、行銷上的創意以求勝出,對於「創意從哪裡來」的思索不遺餘力。但是我認為談創意不是談技術問題,我反而認為「創意等於德蕾莎修女」、「創意等於證嚴法師」。
德蕾莎修女因為看到印度的痲瘋病人、乞丐無人照顧,所以發願終身照顧他們,她沒有任何宣傳,僅單純地執行自己的感受,成就了世界知名的「品牌」,「德蕾莎」品牌的成立,源自於她對痲瘋病人的感受。
證嚴法師看到一個貧窮的孕婦,找不到醫生接生,於是發願幫助弱勢族群,她執
行她的感受,使得慈濟變成台灣人的心靈品牌,這樣的成就,不是因為她在行善過程中埋進多少行銷策略,而是因為德蕾莎和證嚴兩位的感受都比我們深刻,因而有了創意。台灣的感受
我想再說一個故事。假設各位現在是個不良於行的歐洲乞丐,在維也納的一個路口準備過馬路,當行人通行的綠燈亮起,你慢慢往馬路對街爬去,當綠燈轉成紅燈時,你只爬到路的中央,這時候,你認為兩旁的駕駛會怎麼做?
依我瞭解,在歐洲只有兩種反應,一個是所有的駕駛人會等你爬過對街再起步,另一個是,不願等待的人會下車直接扶著你過馬路,兩種結果,都是把乞丐當成完整的「人」來看待。如果把場景換到忠孝東路,同樣是過馬路過到一半紅燈亮起,台北的駕駛人會怎麼做呢?我想只會有一種場景,汽車駕駛會毫不猶豫地開車會繞過你揚長而去。
為什麼一個乞丐、兩個世界?我認為兩者的差別在於兩地的人文水平,歐洲人因為有完善的社福政策,無須太過煩惱生存,因而有餘力關懷人文;但台灣還沒有這樣的福利制度,每個人的天職就是謀生,使得台灣人對於人文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當時思考,當然我無力單獨提供台灣人所需的福利制度,因為那是政府的事,但我卻可以藉由提供一條人性化求職管道,讓台灣的上班族在謀生的過程變得更有尊嚴,當上班族感到尊嚴後,也許就有能力挪出部分餘力提升台灣的人文水平!104是在這個出發點上成立,而不是因為我看到一個趨勢,或是看到一個獲利的機會。
為什麼我們都看到同樣的問題,卻由我來成立了104呢?其中的關鍵我認為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對這個台灣社會問題的感受比各位深而已。所以是這個感受讓104走到今天的樣子,那明日的樣子呢?更大的意義,帶來更大的創意
未來,104有能力產生更大的創意呢?目前全台灣雖然有70%以上的白領工作由我們媒合,但是我也看到一個更大的問題,就是我們即使有能力為大量的會員介紹工作,但這些人可能在一兩年後又會要我們幫他找新工作,我們的貢獻似乎有點膚淺。而職場上轉職頻度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上班族普遍認為好工作是靠換來的,而不是把不好的工作做到好,而這已經牽涉到性格中態度的深層問題,非一個媒合機制所能夠處理!
所以未來我們想開始研究,能不能從基因的角度,幫求職者解讀出他的性格組合,讓每個人都願意去承認自己性格中的缺點,人才有機會變好。也許10年後,你來找工作,不只要給我你的履歷,還得拔一根頭髮給我,讓我們把專屬於你的個性組合分析出來,藉此找出你真正的優缺點,那麼104才能對你對症下藥。假設我們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我才認為104對於企業、上班族的貢獻才有真正的價值。雖然我不曉得我們能否辦到,但因為我們能感受到更大更深的問題,而更大的問題在我們心中產生更大的意義,這更大的意義引導我們產生更大的創意。
所以,創意從哪邊來?我只是想藉104的故事說明,它應該不是一個技巧問題,而在於你能否真正去感受到社會上的問題,如果你願意感受,你與創意也許就沒有距離。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嘉祥 的頭像
    林嘉祥

    黎虹歡

    林嘉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